01

查找不足梳理问题 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胥健带队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版次:01  作者:  2019年10月21日

本报讯 10月18日,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带队深入渠县青神乡金蝉村、滑石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。

胥健一行察看了滑石村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情况,实地调研了当地柑橘产业发展情况,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群众。

座谈会上,胥健听取了当地乡、村两级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。他指出,近年来,金蝉村、滑石村的面貌变化很大,各项硬件、软件配套设施相继完善,在大家共同努力下,金蝉村顺利脱贫摘帽,花椒基地产业发展已具有一定规模,但水果基地管理和养殖产业发展还存在不足,需进一步完善加强。

胥健强调,虽然金蝉村已经实现脱贫摘帽,但依旧不能有丝毫松懈,要持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、强烈的政治担当、过硬的业务能力,继续聚焦脱贫攻坚,站好各自岗位,做好相关工作;要认真对照“两不愁三保障”大排查回头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,及时梳理问题,举一反三,立行立改;要加大致贫返贫风险防控力度,建立相应的保障机制,制定风险规避计划,持续巩固脱贫成果;要以乡风文明、村容整洁为目标,扎实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,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,在全村上下树立良好新风尚。(本报记者 程科)

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:5130000101 川新备07-140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