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

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 版次:01  作者:  2019年10月21日

实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“一肩挑”政策,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举措,能有力加强党对基层的领导,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。

古人云:“凡用人之道,采之欲博,辨之欲精,使之欲适,任之欲专”。选拔村干部时,就应着重挑选立场坚定、素质过硬、能力突出、作风优良的基层干部。渠县文崇镇采取“严把用人标准+做足宣传文章+健全监督保障机制”三步走方式,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“一肩挑”,成效明显。为防止“一言堂”,该镇又落实了“十二条承诺”,落实民主集中制、“四议两公开”,把“权力”又归还于民,村民的事情由村民商量,干部做不好工作村民有渠道举报,干部干得好又有激励机制,发展局面稳固向好。

万事开头难。渠县文崇镇顺应发展趋势迈出了关键的“第一步”,培养了和锻造了一批专心服务乡村发展的“干将”,为下一步解决传统村庄的没落、农村人口老龄化、集体经济不稳定等问题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。

□刘姣

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:5130000101 川新备07-140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