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

“爱心缝补班”温暖矿工心 版次:03  作者:  2019年10月21日

本报讯 一张长桌,三条长凳,一包纽扣,一卷缝纫线,四把剪刀,一个针线包……在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金刚煤矿矿井口,有一群女职工在此“摆摊设点”,无论是酷热的夏季,还是寒冷的冬天,他们每天在那里专为进出矿井的矿工们缝补工作服,成为矿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

今年初,该矿工会在井口工业广场开展缝补工作服活动,组织16名家属协管员成立“爱心缝补班”,每天下午2时,4名女工轮流准时到井口附近的工业广场摆起缝补摊,仔细检查进出矿工们有无破损的衣物,娴熟地穿针引线、缝补、剪裁、钉纽扣。

据了解,该矿“爱心缝补班”女工安全协管成员中有50多岁的老大姐,也有20多岁的年轻女孩,一年四季,无论刮风下雨,她们从没有迟到过。她们不但持之以恒为职工奉献爱心,还义务担当起安全宣讲员,叮嘱工友们下井工作时,要时刻遵章守纪,牢记安全操作。

(李贵 马伦 摄影报道)

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:5130000101 川新备07-140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