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

达竹煤电煤泥入炉燃烧创效上千万元 版次:03  作者:  2019年10月21日

本报讯 近年来,达竹煤电公司积极研究应用煤泥入炉燃烧技术,取得关键突破,去年该公司投资900余万元的煤泥入炉燃烧新设备及自动化控制等8个系统在渡市镇选煤发电厂和石板镇选煤发电厂投入运行。今年1至8月,该公司煤泥入炉燃烧创造经济效益1100余万元。

煤泥是洗煤过程产生的冗余物,由于热值低、水分重,过去无法入炉燃烧发电,只能低价外销。随着洗煤厂入洗能力的提升,煤泥日趋增多,煤泥市场疲软时,经常大量堆积,影响洗煤生产和厂区环境。2011年至2015年,该公司先后对渡市镇、石板镇两个选煤发电厂的锅炉进行技术改造,改沸腾锅炉技术为高低倍率循环硫化床锅炉技术,为低热值煤泥入炉燃烧发电奠定了基础。

今年以来,该公司煤泥入炉燃烧11万吨,减少入炉中煤近2万吨,降低了发电燃料成本。由于灰分更高的低热值煤泥可以入炉,使得精煤产率提高,多生产精煤4500吨。

(李贵)

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:5130000101 川新备07-140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