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

开江县全力打造 优质政务公开环境 版次:03  作者:  2022年01月07日

免费复印处

为深化基层政务公开,打通政府信息公开“最后一公里”,开江县牢牢把握融入“双城圈”的战略机遇,以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为抓手,成功创建“开心办·满意归”政务服务品牌,加快构建制度化、标准化、便利化政务服务新模式,通过“点、线、面”全力打造优质的政务公开环境。

布“点”破题 提供“解难式”服务方式

配置“互联网+网上体验”电脑,完善政务公开自主查阅区,依托线上公开信息海量不受限的特点,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、办事指南、办事流程,实现政务公开多途径、广覆盖。梳理现有线下政务资源,集中提供各类汇编政府信息、办事指南、材料填报、自助办理、查阅获取、互动交流等服务;制作各类业务办理流程公告牌,在醒目位置张贴“码上办”办事二维码,实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资源共享互通,切实提升群众政务公开与服务获得感。成立党员“代办服务队”“流动服务站”,根据企业、群众需求开展“问需于民、上门服务”活动,全程帮办、无偿代办。全面推出免费复印、刻章、邮寄、照相等“四免”服务,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,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。

联“线”设网 优化“一站式”服务平台

深入推进“政务公开+政务服务”深度融合,开设政务公开税务专区(自助办税服务区),主要提供税收知识学习、互联网交互、综合自助办税等功能,以“学用一站式”为功能目标,将自助办税政策、事项流程信息全方位公开。采用“全业务”办理的运行模式,所有涉税业务百分百能办,重点满足与纳税人息息相关的各类办票业务。

覆“面”坐诊 打造“零距离”服务品牌

整合县政府门户网站、网上办事大厅资源,对网上办事大厅原有信息版块进行软件升级,增设“政务公开”版块链接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页面,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查阅权威公开信息。编制办事指南,制作民生服务事项“二维码”,主动向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服务事项的办理依据、办理时限、所需证件等相关信息。设置“办不成事”反映窗口,收集群众对办事服务的建议、投诉及其他疑问,及时回应群众关切。政务公开的特色实践受到纳税人好评,真正让办事群众开心而来、满意而归。□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

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:5130000101 川新备07-140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