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营龙潭河 漂走夏日苦

版次:05    作者:2018年07月13日

最近,达州气温持续走高,太阳晒起来真的是热得逆天啊,不出去“漂”一把是不得行了,让我们正式开启夏天耍水模式,一起到凉快的万源龙潭河去漂流吧!

“周末35摄氏度的高温,我只想和水交朋友,在家不是看电视,就是玩手机,开起空调吹上一整天,感觉人特别没有力气。不如带上家人在大自然空调里,度过一个刺激的周末吧!所以我们选择来龙潭河露营、漂流,真的很凉快、很爽哦。”市民唐晓肖告诉记者。

记者也随各地来的游客们感受了一把漂流的乐趣。在河边换上救身衣后,皮筏顺流直下,两岸植被葱葱,奇山异峰、飞瀑流泉,山水风光相映成趣。“两扇门”“阴阳泉”“冷热河”和溶洞等众多自然生态奇观令人啧啧称奇。龙潭河水清且凉,漂流或急或缓,让大家体验到刺激的同时,更将工作中的疲惫甩到九霄云外,纵情于奇山异水之间。顺流而下,皮筏或匀速跟进,或快慢碰撞,筏上的游人或舀水嬉戏,或轻点桨篙。更有直接跃入水中击水而行的游泳者,抱水、划水间,尽享乐趣。遇到水流不急的时候,水瓢、水枪一片“混战”,互打水仗后的那个冷,让人直哆嗦,这在城区是感受不到的。

“大家玩得太嗨了,平时工作紧张,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放松。”已经玩得全身湿透的石林告诉记者,今天公司组团过来漂流,“置身在这清波绿浪中,所有的烦恼和压力都不见了。”

在龙潭河漂流中,平湖深潭和激流浅滩是交替出现的,顺流而下,过程也是跌宕起伏,十分壮观。当船通过险滩时,一定要紧抓安全绳,收紧双脚,身体向船体中央倾斜,不能随便乱动。当船从落差较大的地方冲下,四溅而起的水花一定会把你浇个透心凉。有的滑坡又陡又长,再加上水又急,全是惊声尖叫,能体验到“浪尖过山车”的刺激!漂完全程要一个多小时。

在龙潭河,露营也是最佳的选择!晚上在河滩上喝茶、摆龙门阵,一边烧烤再来点夜啤酒,累了刷刷朋友圈,哇塞,不忍直视的爽啊!

行动吧,周末,带上家人或朋友,一起去龙潭河“漂”!

□唐朝祥 本报记者 孟静 摄影报道